English

海盗猖獗催生保安市场

2008-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索马里海盗猖獗,将全球海运企业对安全问题的担忧提升到另一个层次。多家保安公司已把防范海盗看作一座“新金矿”。

总部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一家私人保安顾问公司说:“那可能是继伊拉克之后最大的新兴市场,潜力巨大。”英国伦敦的一家保险经纪公司上月宣布与英国哈特保安公司联手“保护亚丁湾航线”。总部设在

法国巴黎的“安全无国界”信息和分析部门官员贝尔纳德・雅克马尔说:“不仅在索马里,几内亚湾和孟加拉湾也是,只要那里有石油。”

国际海事组织反对船员携带武器或雇用保安,因为如果海盗成功登船,那将陷船员于更危险境地。英国伦敦“海上和水下安全咨询公司”官员克里斯・奥斯汀说,各国法律通常禁止商船携带武器,船员可能因携带武器在港口遭逮捕。而且,武力对抗可能增加人质遭杀害危险。“就目前来看,劫匪对待人质尚算细心,人质很少受伤或死亡。”

(《羊城晚报》11.22 李良勇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