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株洲:“超女”方式海选干部

2008-11-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湖南省株洲市历时4个多月的“80后”优秀青年干部“海选大赛”落下帷幕。株洲市将前100名入选人员纳入人才库实行跟踪考察和动态管理,有针对性地培训。

这一选拔活动引起了巨大反响,7169名1980年后出生的青年报名参选。最终30名选手进入“能力素质展示”决赛。

比赛采用了类似“超级女声”的竞争

方式。整个考场全开放,并进行电视转播,同时允许媒体采访、群众观摩、亲友组团到场。播放了个人才艺展示短片后,参赛选手分别进行即兴演讲并回答3道执业能力测试题目。现场评委组除了领导、专家外,还邀请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和政协委员,增设了一个公众评委团,由“80后”代表、归口单位代表和社会知名人士组成。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回答问题,并由台下的专家评委和公众评委当场亮分评价,从中选出10佳,破格提拔到科局级或副处级领导岗位任职。入选人员不是公务员的,可在日后党政机关选调人员时优先考虑。

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强调,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要解放思想,使最优秀的人才获得最宝贵的“初始提名权”。今后要将这一推选方式更加完善,并作为一种长效机制建设好。

(《中国青年报》11.24 洪克非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