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套广播体操遭质疑

2008-11-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第三套广播体操从9月份开始全国推广,但部分来自基层的体育老师们却认为,体操难度的增加,让老师和学生很难掌握,其锻炼效果自然要打折扣。

北京海淀区的一位刘姓学生家长说:“女儿小学四年级,很聪明,但有些动作还是做不下来。周围很多同学因为广播体操难度太大,做操的时候一屁股坐在地上,引来同学哈哈大

笑。”

北京市西单小学郭老师认为,这套广播体操对于学生来讲“不太好掌握,无对称的动作太多。”

“我们当老师的都不爱学,更别说学生了”。北京市同文中学的张老师认为,这套广播体操的许多编排加上了体操等元素后,做起来有点四不像,很可笑,并没有宣传中的所谓美感。

(《中国妇女报》11.25 孙喜保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