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傍大款越演越烈

2008-11-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冯小刚的最新贺岁片《非诚勿扰》,将集各类品牌于一身,酒、汽车、邮轮、信用卡、手机、网站、笔记本电脑、景区等会以各种表现形式出现在电影画面或对白中。

其中,银行信用卡的广告是这样“现形”的:影片中葛优和舒淇初次见面,其约会地点便出现XX银行信用卡的特约商户。而其他品牌的广告在影片中也是不落痕迹

地“恰巧”存在:当葛优和舒淇展开浪漫之旅时,乘坐的是某外国油轮;主人公飞抵日本北海道时,航空公司的名称免不了上镜;人们吃饭时桌上缺不了白酒;葛优和胡可相亲时会有烘托人物身份的笔记本电脑……

对此,冯小刚导演并不避讳:“这次商家可多了。影片有五千万的投资,通过广告消化一半是没问题的。”

如果说以前冯小刚对于在影片中植入广告还心存不忍,现在他的态度已经是“为什么不呢?”

冯氏电影的出品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说:“电影收入原来只重视影院票房,现在在我们的营销概念中,已经转变成以广告销售、版权交易以及后产品开发等收入为主,影院收入为辅了。”

有专家指出,中国电影的植入广告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中国电影增值市场是一个大的钻石矿,一两年的时间将会新增加3000多块银幕,这个市场将会有100~300亿元的市场潜力。但也有不少人对广告加入影视作品中所引发的艺术和商业的失衡表示忧虑。

(《北京青年报》11.23 祖薇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