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剩女”写相亲故事成“才女”

2008-11-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杰哈德・阿布德尔・阿尔今年29岁,在埃及人传统观念中,她这个年纪的女子已经是不折不扣的“剩女”了。从21岁到29岁,她相过很多亲,也经历了形形色色的相亲故事。

如今,阿尔开始对相亲活动感到厌倦。她觉得自己需要总结,于是将自己的相亲遭遇汇总起来写成了一本书――《我想结婚》。她的书语言轻松、通俗、口

语化,内容生动丰富,引起了很多年轻女性的共鸣,很快就在埃及图书销售榜上占据头名位置。电影公司也派人和她接触,明确表示喜欢她的作品,她也正在考虑将自己的畅销故事改写成电影剧本。

如今,阿尔虽然已颇有名气,但她还是当年的阿尔。在经历了诸多相亲故事和种种赞誉与批评之后,她比以前更成熟了,她一直在努力让她身处的世界理解她的观点――渴望婚姻,但绝对不盲目结婚。她说:“我至今还期待遇到我的‘真命天子’,我希望将来的某一天能对某个人说,我喜欢你。”

(《深圳特区报》11.25 王严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