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务员考试关注粮食危机

2008-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申论考题为粮食危机。试卷提供的阅读材料达9400多字,问答包括7个方面,要求考生从繁复的资料中,总结世界粮食危机产生的原因、我国粮食生产状况等。同时,还要求考生以省政府职能部门的身份,起草《关于粮食生产发展意见》。

此外,今年考题紧扣社会热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神舟七号

火箭的发射、次贷危机的影响以及CPI的意义等均有体现。比如“次贷危机的次指什么”;“奥运会的‘和’运用了中国什么学派思想”;“中国30年经济体制改革从哪年开始”等等。

在行测考试中,今年的常识题以国策考察为主。与往年相比,减少了法律常识题,而社会、经济、历史、时事题目则有较大幅度增加。考试内容全面体现了考察考生知识面的广泛性,突出了对多种思维方式的考察和运用,特别是考生的分析能力成为考察重点。

(《新京报》12.1 蒋彦鑫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