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工子弟学校师生尚未享受医保

2008-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没有积蓄、没有医保,自从北京朝阳区金盏乡光明小学的杨红老师被查出患有骨髓瘤后,2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成为家中难以逾越的鸿沟。“我已经托亲戚在老家借高利贷了,不知能不能借到。”同在这所打工子弟小学教书的杨红的丈夫闫枝向记者吐露了他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的苦楚。

记者从北京行知学校、明圆学校、光爱学校

等打工子弟学校了解到,这些打工子弟学校的师生均没有任何医疗保障。“北京户籍的学生可以参加政府主办的‘一老一小’大病医疗保险,外来人口的子女不能享受到这样的政策。我们的收入非常低,如果孩子生一场大病,那对于这个家庭来说简直犹如灭顶之灾。”明圆学校校长张歌真说。

记者从市劳动保障局医保处了解到,目前,北京市的学生儿童大病医疗保险还只是针对北京户籍的孩子,外地孩子如果要纳入进来的话,在制度上还有一定障碍。

  (《北京晚报》11.28 代丽丽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