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成为美国热门留学目的地

2008-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日前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美国学生赴海外求学的热度逐渐升温,而中国正成为最富吸引力的目的地之一。2008年美国来华留学的人数比去年增长了25%。

对于大多数美国学生来说,“传统”的海外留学目的地是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这几个欧洲国家,而现在紧随其后的便是中国,尽管汉语仍

然被学生们称为“世界上最难的语言之一”。

“这两年美国学生对于中国的兴趣持续增长,我相信明年的报告中赴华留学人数还将显著飙升。”国际教育协会主席阿兰・古曼表示,以往绝大多数美国学生去中国都是为了学习汉语或者中国历史,而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希望研究中国经济和政治体制的大有人在。许多美国大学生认为中国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掌握汉语并熟悉中国文化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很有帮助。

IIE报告数据显示,在2007学年,前往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数量达到1.1万人,这个数字差不多是十年前的10倍。这也使得中美两国留学生比例日趋均衡。目前在美中国留学生的数量与在华美国留学生数量之比已经降到了5比1,而四年前还高达25比1。

(《北京日报》12.1 沈衍琪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