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8-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万方被判侵权112篇硕博论文

2008年3月以来,近500名硕士、博士分别将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称万方公司将他们尚未公开发表的硕士或博士论文制作成电子论文数据库,在一些大学等局域网中有偿传播,侵犯其著作权。此案日前在北京市一中院集中宣判132件,其中112

件终审判万方侵权,万方将按照每篇论文2500至3300元赔偿作者。

(《北京日报》11.27)

杨佳依法被执行注射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对杨佳袭警杀人案经过复核,认为杨佳为泄私愤而报复杀人,犯罪手段特别残忍,犯罪情节特别恶劣,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日前依法作出核准杨佳死刑的裁定。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于11月26日对罪犯杨佳以注射方式执行了死刑。

(《京华时报》11.27)

高档布鞋被洗坏鞋主起诉获赔偿

北京市付女士诉称,2008年6月21日,她将一双九成新的白色帆布绣花鞋(购入价1530元)送到周先生所经营的修鞋部清洗,但取鞋时发现该鞋鞋面被严重染色。付女士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周先生赔偿付女士鞋面损失400元,交通费100元。

(《人民法院报》1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