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能降压的食品

2008-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豌豆降血压

豌豆中的K因子(钾/钠比值)大大超过具有降压作用的界定范围(K因子≥10),被食疗专家誉为“优质降压食品”,俗称“降压佳豆”。豌豆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t、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等成分的量都较高,这对保护血管的正常生理功能具有重要意义。患有高血压病或

有血压升高,出现头痛、心烦、脉弦的人,经常服用豌豆大有裨益。

坚果也能降血压

松子富含人体必需的脂肪酸,有降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降血压的作用。

花生中近一半的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压的功效。用醋浸泡花生米1周后,每晚服7~10粒,可降压。将花生壳洗净冲水代茶饮,对于高血压和高脂血症有一定疗效。

核桃、杏仁、榛子、葵花子富含钾的食物,进入人体可以对抗钠所引起的血压升高和血管损伤作用。

(《心脑养生智慧》 洪昭光著 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