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画界黑幕:一张作品抵捐百万元

2008-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广东华人书法院院长刘佑局日前直言不讳地揭露说:

书画作品参展和入会存在很多黑幕。现在有些掌握协会大权的人通过权、钱、名、利交易大捞一把。你想入会吗?你的作品想参展吗?你就得购买我的作品,当然有些人也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谁叫你送上门来啊

?这是一个“黑互动”。

现在,搞一个全国性的书法展常花费巨额公款。第九届全国书法展就花费1300多万元,还在各大媒体上大吹特吹。而中国书法家协会成立之初,全国展只用了5万元,通过这个展览还发现和培养了不少人才。这种反差令人震惊。这些钱都用到哪里去了?为什么没有监督机制和审核单位去管理这些“亚公共财政”?

有些手握协会大权的书画家,其作品没有太多的市场,但他们通过某些为公益事业捐款的企业家谋名、谋利。他们给企业家送张作品,如果某个企业家捐了百万元,送字画的书画家就说他的作品卖了百万元,再与捐款者合影一张相片,然后在各大媒体上大吹特吹。这些作秀的人又有哪一个是真正从自己的腰包里掏出真金白银去捐献给公益事业呢?

(《羊城晚报》11.22 郭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