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城市扩张威胁印度古建筑

2008-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随着数以百万计的人口从农村涌向城市,渴望发财的印度地产开发商不可抑制地要摧毁一切挡在前面的“绊脚石”,包括那些历史古建筑。

在新德里,一片水泥建筑的遮掩之下,被称为“红色宫殿”的一座印度历史最悠久的伊斯兰教宫殿鲜有人拜访。11月1日,这座有着8

00年历史的建筑在一个地产开发商的指挥下轰然倒塌。大吃一惊的古迹保护主义者立即到市政府表示抗议,但市政府也无能为力,因为这座宫殿并不在政府古迹保护名单上。

印度一位知名的古迹保护者贾殷指出,即使已经被列入国家文物保护之列的建筑也无法确保“高枕无忧”。去年,印度文化和旅游部不得不承认,有35座政府保护的古建筑遭到毁坏。其中12座被摧毁的古建筑在文化和旅游部所在地的方圆几英里以内,而且其中还包括一座建于16世纪的古城门。文化和旅游部说,新德里还有十几个古建筑被地产开发商蚕食。1992年通过的印度文物古迹保护法禁止在受保护建筑周围100米的地方加盖其它建筑,但这个法律并没有得到有效执行。

(《参考消息》11.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