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加坡官员减薪渡难关

2008-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0月24日,新加坡总理公署公共服务署发表文告说,由于经济增长放缓,政府2009年将下调总统、总理、部长和高层公务员的薪金。对于政府的减薪举措,新加坡媒体认为,高层公务员以身作则,表现出他们同普通民众共渡难关的负责任精神。

据介绍,新加坡总统和总理2009年的年薪将减少19%,分别减至314万新元(1新元约

合5元人民币)和304万新元。部长的起步薪金将下调18%,降至157万新元。行政官的薪金将下调12%,减至35.3万新元。此外,新加坡普通公务员今年底的花红(红包)也将比去年少一个月。今年公务员的年度可变动薪金将从原来一个月的数额减少到半个月,另外政府还取消了公务员半个月的增长花红。据悉,这一举措是根据2007年4月推出的薪金制度进行的。当时公布政府官员和普通公务员的工资最后要与国内生产总值挂钩。

当地多数议员和学者认为,高官减薪举措公平合理,而且为私人企业的管理层树立了典范,这会促使企业也利用灵活的工资制度,迅速控制人力成本,有效面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挑战。

  (《世界新闻报》11.28 吕清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