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海盗专家竟跳海逃命

2008-12-0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28日,索马里海盗在亚丁湾劫持了一艘油轮,近30名船员沦为人质,3名分别来自英国和爱尔兰的保安人员最后关头跳海逃脱。

这艘被劫油轮名为“比斯卡利亚”号,挂利比亚国旗,从印度启程前往荷兰鹿特丹港。事发时,船上载有至少25名印度船员、两名孟加拉国船员以及受雇于英国私人保安公司的3名保安人员。28日清

晨时分,5名海盗乘坐快艇迅速靠近途经亚丁湾的“比斯卡利亚”号。3名保安人员躲藏在油轮顶部发出求救信号,他们被海盗发现后跳入海中。正在附近执行巡逻任务的一艘法国护卫舰7时48分收到油轮发出的求救信号,立即派出直升机救援。但直升机赶到时,海盗已成功劫船。三名保安后被从海上救起。

英国《泰晤士报》援引一名救援专家的话评论说,海运企业花大价钱聘请保安人员,为的是防止船员被海盗劫持,但“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些反海盗专家到头来跳海救自己的命”。当越来越多海运企业把安全寄托到私人保安公司身上时,这起事件给外界展示了一个残酷事实:保安公司的作用同样具有局限性。

(《解放日报》11.30 徐超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