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索贿又现新花样

2008-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3岁的杨贤斌原是浙江遂昌县地税局直属税务分局管理一股股长,主要负责征收各类企业的地方税。

去年夏天,杨贤斌主动联系丽水房地产企业银泰集团公司,要求由他设立一家公司,然后让银泰集团遂昌分公司“借”2000万元给自己的公司,当天下午,杨贤斌又把这2000万元还给银泰分公司。这看似毫无意义的一进一出,“

玄机”在于:钱从杨贤斌公司出去时,已经变成了银泰公司的集资款。既然是集资款,银泰公司就要付利息给杨贤斌。仰仗自己税务干部的身份,杨贤斌心安理得地分到了43万余元的利息。另外,杨贤斌还滥用职权造成税款流失27万元。

近日,遂昌县法院一审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杨贤斌有期徒刑14年,没收财产10万元,非法所得43万元依法追缴。

(《检察日报》12.12 范跃红 朱频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