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索尼裁员8000人

2008-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本索尼公司在全球共有18.5万名员工,包括电子产品部门的16万人。电子产品价格跳水、汇率波动、行业竞争激烈以及全球消费减速等因素使电子产品生产行业受到冲击。

索尼公司9日宣布,将从电子产品业务部门裁员8000人,削减对电子产品业务的投资,关闭一些工厂,以实现年削减1000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成本的目

标。不过,索尼公司未说明将从公司位于哪些国家和地区的电子产品部门裁员。除生产摄影摄像器材、游戏机和电视机等电子产品外,索尼公司还拥有电影、金融业务等。

索尼宣布这项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日本企业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前,日本其他一些电子产品生产企业也出台了类似计划。

(《今晚报》12.10 刘鹏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