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司高管街头挂牌找工作

2008-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保罗本来是美国纽约一家玩具公司的高管,过去23年来一直是该公司进口部总经理,年收入高达6位数。然而,受到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影响,今年3月该公司大幅裁员,他也未能幸免。

保罗的妻子患有严重的慢性疾病,过

去15年来一直在接受药物治疗。他还有一名今年刚从大学毕业、尚未找到工作的22岁女儿。为了维持全家人的生活,保罗很快花掉了几乎所有积蓄。

为了尽快找一份工作养家糊口,保罗“放弃尊严”,想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的求职方法。

每天,保罗都戴着一副眼镜、身穿笔挺西装,在脖子上挂上一块牌子,走上纽约市人流如织的街道,向路人不断发送履历,“推销自己”。

尽管一些路人从他手中接过了他递上的履历,但他却始终没能找到工作。

(《深圳特区报》12.12 旺旺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