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年终检查别成公害

2009-01-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岁末年终,不少基层干部诉苦说:检查太多,分身乏术,却不知所忙为何。

一位办公室干部举例:现在机关都是无纸化办公,所有材料都在电脑里。但各种各样的检查团到局里的第一件事几乎都是检查纸质文本,询问的差不多是两个同样的问题:这一年下了多少文件?做了哪些工作?为了能够通过检查,只好把所有文件从

电脑里打印出来,复印若干份放在检查组人员座位前的桌上。“其实,他们到了也就是翻一下,根本不会认真去看。”

为了能在检查中过关,还要在检查团到来前向基层单位下发同样的检查内容,汇集整理成文。

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既于事无补又无益于民,自己深受其害又为害下属,迎来送往间还增加了宴请、送礼等滋生腐败的环节。这样的检查,其实已经是一种公害。(《文汇报》2008.12.25万润龙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