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想创业先当“老板助理”

2009-01-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2月19日下午,郑州中州大学广告策划专业毕业生李凯,与郑州知名传媒公司总经理王伟签订了“老总助理”活动协议书。从即日起,李凯将以助理身份,与王总一起参与公司实质性的运作,从中见习广告策划、公司管理等知识。

据了解,郑州将有包括李凯在内的100名幸运大学毕业生,根据所学专业或创业发展方向

,通过高校团组织的审核推荐,作为相关行业企业家助理见习创业。

签订协议书的老总们,不仅要为大学生提供总经理助理见习岗位及相关工作资料,还要为其提供本行创业工作相关的信息、经验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而签订协议书的毕业生,要按公司的安排开展工作,协助总经理搞好市场调查营销、企业人员的管理培训等。见习期为3个月。

“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而另一方面,不少企业家总说缺少具备专业素养的人才,这其实是一种错位。”团郑州市委书记高京燕说,青企协为大学毕业生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信息互通平台,对接双方需求从而达到共赢。把优秀毕业生引进

到公司实习,既能使毕业生积累经验,又能为企业家发掘人才。

(《中国青年报》2008.12.25韩俊杰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