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面肌痉挛可作微创手术

2009-01-0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自从10年前患上左脸抽搐的怪病后,58岁的肖明兰,每当犯病时,眼睛和嘴巴会“不听使唤”,左眼会眯在一起,左边嘴角会上翘变成歪嘴。她曾辗转多家大医院求治,却始终无法得到彻底根治。2007年初以来,她的症状越发严重,有时一天要发病上百次,无法正常说话和进食。最后,来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求治。经检查,最终

确诊为面肌痉挛,并为其施行微创手术。术后检查,她的各项生命体征都平稳正常。现在脸不抽了,眼睛不眯了,嘴巴不歪了。

专家解释,面肌痉挛是因面神经受到干扰而引起的面部肌肉功能失调,患者若在发病时出现面部肌肉抽搐、频繁眨眼、口角抽动等痉挛症状后,应选择微创手术治疗,如若采取输液、理疗等内科方法治疗,不仅无法根治病症,还可能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这种微创手术创伤小、并发症少,而且病人恢复快,只需住院一周左右时间即可出院。

(《中国劳动保障报》2008.12.26吴志张文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