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立医院药品有望降价

2009-01-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卫生部部长陈竺日前指出,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政策,医院由此减少的收入或形成的亏损,通过增设药事服务费、调整部分技术服务收费标准和增加政府投入解决。

取消药品加成的政策,原因之一就是要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看病贵的问题。近几年来,这项政策诱发了医疗机构,特别是个别的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开大

处方、开贵药的情况,给患者增加了经济负担。我国的药费占到整个医疗费用的一半以上,而其他国家药品费用占的比例一般是在20%上下。“减轻老百姓看病的经济负担,一定要在药品费用问题上下足功夫。”他同时表示,公立医院的改革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任务,必须系统地、全方位地设计医院的经济运行政策。

(《解放日报》1.13 罗沙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