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了4万亿仍欢迎民间投资

2009-01-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企业界人士反映,原来在环卫、市政这样一些公共工程和公共设施的项目上,已经有了政府方面明确的承诺,欢迎民间资本进入。但4万亿对社会一宣布,地方环卫局、市政管理部门的领导对企业说,‘我们现在有钱了,你们不用再参加了。’”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还有大量的事情需要政府在政策扩张时期去做,现在
要增加政府安排资金,但绝不是说要把原来有意愿进入的民间资本挤出去。

“有必要提醒政府管理部门,我们现在政策的灵魂就是积极通过政府的扩张来拉动社会资金、民间资本跟进,应努力拉动更多非政府资金参与这个反周期调控过程。这样,才能使政府资金发挥放大效应、乘数效应。”

(《中国经济时报》1.12 王月金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