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优秀大学生村官留下来

2009-01-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自2006年开始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以来,已有8000余名“大学生村官”在北京郊区近4000个行政村工作,实现了一村两名大学生的目标。今年6月,首批选聘的2000名“大学生村官”将合同期满。北京市十分关心“大学生村官”的出路,近期就相继出台了考公务员、优先推荐到企业任职等政策。

“但这都是为解决‘离开’而制

定的政策,并没有为留下的‘大学生村官’提供保障性政策。”近日,北京市人大代表中惟一的“大学生村官”陈丽娟,广泛地征求房山、平谷等地数百名“大学生村官”的意见,“期望期满后继续留下来的人很多”。

陈丽娟建议应尽快完善大学生到村任职的政策,从合同期满并且愿意留在农村、服务基层的“大学生村官”中选拔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突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者,及时纳入基层干部培养链条进行系统培养,使他们工作上有干头,事业上有奔头,政治上有盼头,努力使“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北京日报》1.14 刘昊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