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敲茶杯控制发言时间

2009-01-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1月13日举行的“北京市领导与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座谈会”上,主持人、北京市政协常委林海涵说,为了让更多的委员和顾问能表达观点,建议每个委员发言的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

“我建议用一种提醒的方式,当你的时间还剩1分钟时,我敲一下茶杯,‘当’的一声提醒;还剩30秒,就是‘当当’;已经到时,就

是‘当当当当’。”与此同时,林海涵用茶杯盖敲打茶杯,进行示范。

而第一个委员发言就出现超时,“当当当当”声响起了。第二个委员发言时,更是响起了3次。由于委员和顾问发言踊跃,最终10多个发言中,大部分都享受到了敲茶杯的“待遇”。

(《新京报》1.14 马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