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行大声说:“您取款十万元”

2009-01-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前几天,上海的俞老先生去九江路一家银行取款10万元,柜台明确报出:“俞先生,取款10万元!”老先生心头一紧:万一给坏人盯上怎么办?俞先生年过八旬,这次又是孤身一人来取款。

1月12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新华路一家银行,大厅里人头攒动,每一位取款储户都会收到这样的招呼:“您2万元,请拿好!”、“您8000

美元,请拿好!”……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大厅,个人取款信息在不经意间被毫无保留地“曝光”了。

对于部分储户的不满,某银行番禺路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播报取钱数额一直是行里的制度。工作人员必须通过播报来确认储户取钱数目,并告知储户当柜点清钱款。除此之外,存取款的过程要录音、录像,为有可能发生的案件和纠纷留下证据和线索。

至于播报声音为何如此之响,银行人士解释,银行采取严密的安保措施,柜台上面的防护玻璃往往很厚,如果不用扬声器和麦克风,声音穿透力很弱,柜台外就会听不见,声音证据也很难留下。

对此,一些储户献计献策:可以采用柜台内外电话通话的形式来避免储户信息的泄露;将声音装置改成小型电子显示屏,只有储户才能看到取款金额。

  (《新民晚报》1.13 屠仕超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