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低保金缘何成了干部“私房钱”

2009-01-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周女士是长沙市凉塘路社区的居民,近日她拿出一份该社区低保对象普查花名册反映,前不久长沙市的普查让居民发现,社区公布的低保对象名单与市里的名单有出入,一些社区干部的家属出现在市里公布的低保名单中,而社区名单却没有公布他们的名字。

曾女士反映,该社区户政专干胡某把女儿和丈夫都纳入了低保花名册。

社区居民还反映,少数社区干部及家属为了变着法吃低保,甚至冒用已经死去的低保户住址来顶替。长沙市政府公布的低保名单中,有三户享受低保的生活困难户户主名字,是该社区低保专干的父亲、女儿以及另外一个亲戚的名字。

这三人的名字和情况分别为:陈某,男,住6栋403房,月保2人,可领420元;陈某,女,住6栋503房,月保3人,可领390元;彭某,女,住6栋503房,月保2人,每月可领400元。也就是说,这名低保专干的亲属中,有7人在吃低保,每月可领取低保金1210元。更为滑稽的是,为了掩盖事实真相,名单上低保户的地址与姓名并不相符。

长沙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目前长沙县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干部冒领低保金现象既损害了百姓利益,又伤害了有关部门的公信力。

(《法制日报》1.14 赵文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