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9-01-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天内关闭91家淫秽低俗网站

1月8日以来,已有91家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违法网站被关闭。打击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违法违规网站的力度将不断加大,有关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其责任,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自首的违法违规人员将依法从宽处理。

(《北京青年报》1.12)

妻子捐肾救哥丈夫状告医院

2007年8月,银川市民张建民为救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院的哥哥,瞒着丈夫梁兴和与女儿,将一个肾捐给哥哥。此前,51岁的张建民与哥哥曾在第四军医大学配型成功,但考虑到她患有高血压,胆囊也因病切除,梁兴和根本不同意妻子捐肾。2008年3月,梁兴和与女儿以知情权受侵犯为由,将交大一附院起诉至法院,分别索赔精神抚慰金10万元。10月,法院一审驳回父女俩的诉求,梁兴和上诉。

(《法制周报》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