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门口出现怪符要尽快擦掉

2009-01-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广州市越秀区公安分局近日在辖区内宣传年末防盗、防骗注意事项。其中警方特别提醒:家门或墙壁上出现奇怪符号要尽快擦掉,“可能是窃贼做的记号”。

不久前,广州市有群众发现家门口被画上△、○、×、±、3、√等奇怪符号,番禺还有小区业主列举出几个有鲜明含义的符号,如“±”:家里白天有人,晚上没人;

符号倒过来,就是晚上有人、白天没人。海珠区有业主曾遭遇两个陌生男人按门铃,自称是电信局的,过了两天中午回家,就发现大门旁有人用笔画了一个“3”字,他马上去看楼下的住户,发现有两家和自家一样,被画上了符号。

此事被报道后,有IP电话卡销售公司人员称,他们公司业务员也有用这些符号做标识,市民不必过分疑虑。

民警认为,不论是销售符号还是窃贼暗号,市民发现后还是马上擦掉为好。警方还提醒,不要将住户门卡、住宅楼钥匙交给送水工、送奶工、送气工等人,因为窃贼往往会假扮各类工作人员作案。对于锁具选择,警方表示一字锁的防盗性能最差,市民尽量使用月牙锁和天地锁。

(《广州日报》1.12 陈翔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