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减肥要锻炼更要管住嘴

2009-01-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等机构的科研人员发现,仅靠锻炼难达减肥效果,更好的减肥方法是科学进食。因为身体在锻炼后损失大量热量,使人们容易吃更多的东西。与锻炼相比,科学进食的减肥效果更好。

为了解哪种减肥方法效果更好,科研人员对芝加哥城市妇女和尼日利亚农村妇女进行了比较。芝加哥妇女的平均体重约为8

3.5公斤,尼日利亚妇女的平均体重约为57.6公斤。调查发现,尼日利亚妇女之所以体重较轻,主要原因不是她们的活动比后者多,而是饮食方式更加健康。她们主要进食富含纤维的粗粮,这些粗粮所含脂肪比芝加哥妇女主要进食的高热量加工食品低40%到45%。

事实证明,饮食方式与肥胖的关系更为密切,如果不科学进食,减肥很难奏效。

(《深圳商报》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