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乒超联赛:穷庙富和尚

2009-01-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从2000年开始乒乓球运动职业化改革后,一些职业球员挣得盆满钵满:顶尖球员2003年年薪大概在20万元左右,2004年涨到60万元上下,2005年到100万元,2008年已达到了200万,连一些普通选手现在都可拿30万元左右。

然而让人感到不解的是,一直到现在,乒超联赛的总冠名却始终无人问津。2008年赛季之初,乒超联赛和鲁

能的6年总冠名合约到期,原以为诸多商家和企业会为争抢乒超联赛冠名而“打成一团”,没想到的是,直到联赛开战,新东家连影子都摸不着。

在中国,想要维持一家乒超俱乐部的正常运转,费用在500万元左右。这点钱对那些财大气粗的企业而言不算什么。当年康德集团在俱乐部身上的总投入超过了1000万元,但俱乐部卖票、拉赞助的商业收入甚至不够引进一个队员。

乒超成了鸡肋,一些企业痛下狠心甩掉包袱。

而2008年的乒超更是“荒凉”到可怕的地步,乒超联赛男团第一回合在浙江义乌开打,王励勤对阵马琳这样的惊天大碰撞却难以吸引观众前来观赛,当时体育馆的负责人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决赛98%的票用来赠送,余下2%公开出售,一张也未卖出。

(《周末》1.8 沉舟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