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元打假忙

2009-01-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欧洲央行12日公布的数据拉响了欧元打假的警报。去年,有关部门查获的欧元假钞数量总计66.6万张,较2007年增加了近1/5。其中,面值为20欧元、50欧元和100欧元的钞票是造假者首选,三者合计占假钞总量90%。

分析人士认为,多数造假者选择制造上述三种面值的假钞,是因为它们在日常交易中很常见,不至于引起过多警

惕,能浑水摸鱼。

瑞士联邦警察局去年7月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2007年查获的欧元假币数量比上一年显著增加,而查获的美元假币数量却明显减少,这表明造假者的兴趣正从美元转向欧元。分析人士指出,这与过去一段时间欧元对美元比价总体呈上升态势不无关系,因为对造假者来说,造欧元越来越“值”。

为防止假币流通,欧盟去年出台规定,要求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收到的欧元纸币和硬币必须验明“真身”才能让其重新进入流通渠道。此外,欧洲央行还准备于2011年初发行新版欧元纸币,进一步增强其防伪功能。

(《新京报》1.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