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七成公众不知道“世界环境日”

2009-0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环境保护部日前公布2008年“中国公众环保指数”。2008年环境污染问题在“我国公众最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调查中位列前三名,紧跟“物价问题”和“食品安全”之后,关注比例为37.7%。

调查显示,76.4%的公众认为我国当前的环境问题“非常严重”和“比较严重”,比2007年上升了几乎10个百分点,这说明公众对环保形

势的普遍担忧仍未解除,危机意识增强。

但公众个人的环保素质依然是环保活动中的一片“洼地”,并成为制约我国环保水平提高的最大障碍。高达72.2%的公众不知道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能够正确回答“对本辖区环境质量负责”的机构是地方人民政府的公众仅为11.2%;而了解“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目标是全国单位GDP能耗下降20%”的公众还不到10%。“垃圾处理”、“噪音污染”、“宠物管理”以及水和空气污染成为公众最担心的环境问题。

(《法制日报》1.16 郄建荣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