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发“红包”刺激消费

2009-0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台湾行政当局从1月18日开始向每位居民发放3600元(新台币)消费券,以期刺激台湾不振的消费市场。

民众:排长队领消费券

记者来到台北信义区复兴小学,这里有10家消费券发放所,每家发放所有约100名民众拿着通知书、身份证等文件排队领取消费券,秩序井然。

81岁的卜先生排队

等待了40多分钟,领到一家4口共14400元的消费券。他开心地告诉记者,打算春节期间和妻子、女儿、女婿用消费券到台中、台南旅游。

调查显示,有5%的上班族表示,要在1月18日“当天就用掉”,另有32%的民众说会在农历年前用完,换句话说,有将近4成人在1周内用完消费券。

  商家:借机促销显神通

台湾商家纷纷看好消费券市场,促销活动五花八门。甚至有商家派车直接将领取消费券的民众免费运往商场消费。台湾华航已推出连续14天的网络促销,3600元消费券可买亚洲任一航点来回机票。台湾某电信公司推出“花500元消费券缴款,有机会终身免月租费加赠手机”的好事。

台湾多数专家认为,在台湾出口下滑、消费内需不足、民间投资乏力的情况下,发放消费券具有短期公共政策的合理与必要性,对刺激消费,暂缓企业困境具有一定作用。

(《北京晨报》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