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胃下垂,减肥惹的祸

2009-0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侄孙女从外地来到我院看病。她挺高的个子,却瘦得像根棍儿。她说近几个月天天肚子痛,还有下坠感,饭吃得越来越少。

经过问诊和一般的身体检查后,我让她做腹部B超、X线钡餐造影和胃镜等项检查。全部检查结果出来后,我告诉她:“你得了胃下垂。得这种病是因为追求苗条,采取了饥饿法减肥才会出现食欲不振

、腹部不适和下坠感这些胃下垂的典型症状的。发展下去,还会引起脱发、骨质疏松、子宫脱垂、贫血、健忘等其他疾病。”

此病只要经过饮食调理把胃口打开,逐渐增加饭量,达到正常的饮食量即可痊愈。另外,锻炼身体有助于增强食欲,还要注意经常参加一些文娱活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乐观的情绪。

(《健康报》1.15 肖利民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