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坏情绪使血糖升高

2009-0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个60多岁患者平时出行主要靠自行车,但自行车突然丢了,由于出行方式突然改变,她感觉生活极其不方便,便常常一个人在家生闷气,索性哪儿也不去了。一段时间后,她的血糖已经控制不住了,赶紧住院调整。丢了一辆自行车,多年控制得平稳的血糖竟被搞得一塌糊涂。

医生

点评:坏情绪对糖尿病的影响较大。因为情绪不稳定、脾气暴躁的患者,肾上腺素含量较高,肾上腺素不仅可以使血糖升高,还会使血小板功能亢进,造成小血管栓塞,从而诱发各种并发症。

家中有糖尿病患者的家属要格外留心这点,如果患者生气,情绪差,不但要加以开导,还要及时检测血糖,增加测血糖的次数,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药物。

(《健康时报》1.15 李海清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