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出现“快餐店难民”

2009-0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金融危机给依赖出口的韩国带来不小冲击。经济不景气催生了新的流浪族――“快餐店难民”。所谓“快餐店难民”,指的是那些连在网吧包夜的钱都没有,只好在麦当劳、肯德基等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里要上一杯最便宜的饮料,整夜躲避严寒的人。

凌晨3点,首都首尔钟路1街的乐天利快餐店里依然人头攒动。在拥有120个餐

台的店里,一共有20多人,其中几个人正倚着椅子或趴在桌子上睡觉。一名50多岁的妇女坐在收银员看不见的角落里倚着隔板打瞌睡。桌上是一只喝完了的可乐纸杯。旁边桌上也有一位50多岁的妇女趴着睡觉。店员说:“他们是老主顾了,每天晚上11点左右来,睡到第二天早上7点。”1月10日晚上,有30多人陆续来到店里躲避黑夜与严寒,在凌晨离开。

其实,“快餐店难民”并非韩国人的“发明”,日本早在2007年就出现了所谓的“麦当劳难民”。许多低收入民众因负担不起大都市的房租,索性寄居在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吃喝拉撒一并解决。

(《世界新闻报》1.16 朴国熙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