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沙战火导致以国际形象受损

2009-01-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加沙战火中身亡的巴勒斯坦人数一直是全球媒体关注焦点。不仅仅是因为在目前被打死的1000多巴勒斯坦人中约半数是平民,更因为被战火夺去生命的儿童占到了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以至连以色列当地媒体也开始批评以军在加沙地带残无人道地杀戮儿童。许多阿拉伯和欧洲、拉美民众纷纷游行,向以色列政府表示抗议,更有一些人
提出用抵制以色列商品等手段进行示威。

这一切,又不幸地点燃了遍布欧洲的反犹主义浪潮。从上周开始就有媒体报道发生在英国、法国等国家的针对犹太人的暴力事件。更有极端人士通过标语、漫画等手段肆无忌惮地谩骂和诋毁犹太人。在个别地区原本对以色列当局的控诉却演变成了对整个犹太民族憎恨的发泄。本周早些时候,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发表一份声明,强烈谴责反犹活动的蔓延,呼吁各国严格执法,有力保护当地犹太人。而以色列外交部也开始为战争结束后如何挽回以色列受损的国际形象而深感忧虑。

同时也有分析指出,目前的加沙冲突不应被扩大成更大范围内反犹主义的抬头。如果这一情况发生,无异于是一次历史的倒退和对人类文明的讽刺。

(《工人日报》1.17 张晓羽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