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岁~45岁是人生黄金期

2009-02-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中国青年报在新浪网对7367人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71.1%的人认为31岁~45岁是人生的黄金期,其次是18岁~30岁(19.9%)。

国安DDB(北京)公司董事张立明认为,人生的黄金期分两个阶段,一个是掌握各种知识,充实自己的学业阶段,另一个是在工作岗位中把握机会的工作阶段。他强调,“做出努力之后,有的机会自

然而然就到你身边来了。”

调查中,26.3%的人赞同张立明的观点,认为人生的黄金期与机遇有关;21.7%的人认为不同的行业、环境和文化背景下,人生的黄金期不同,可能是年轻时,也可能是年老时候;16.8%的人认为与个人性格有关,性格偏内向的人黄金时期到来的比较晚,性格偏外向的人黄金时期到来的比较早。

(《中国青年报》2.10 韩妹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