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试衣当心隐私泄露

2009-02-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动动手指、点点鼠标就能试穿衣服,近来“网上试衣间”正在悄然流行。

登录主页后,可以点击相关设置中的模特、头像、体型、背景等,更换自己喜欢的模特、头像和风格各异的试衣背景。在体型选项中提供三围、肩宽、身高、臂长等参数,通过调整这些数据使模特的体型接近自己,然后就可以在服装栏中挑选自己满意的服

饰,穿在模特身上看效果,还可以根据提供的衣服进行搭配。试穿一套服饰只需几秒钟,选择好合适的衣服后,就可以直接从试衣间进行网上购买了。

一位律师认为,“网上试衣间”极有可能造成个人隐私的泄露。网民为了做自己的电脑模特,将照片及身材数据上传,如果因照片外流对自己的形象或名誉造成损害,由于取证环节的困难,是很难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的。因此,建议大家在使用“网上试衣间”时,不要轻易上传个人照片及个人信息。

(《法制日报》2.11 张鑫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