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齐如山后人指责《梅兰芳》

2009-02-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影片《梅兰芳》在柏林电影节亮相,但是齐如山后人已致函柏林电影节组委会,要求撤销《梅兰芳》参评资格,目前暂未获得电影节组委会答复。

齐如山的外孙女贺湘善表示,对《梅兰芳》中孙红雷所扮演的邱如白歪曲其外祖父不满。

贺女士认为,邱如白“毁”了齐如山形象,源于电影的多处“虚构”:首先

,电影中邱如白是冯府“刺孟”案的主谋,为达到个人目的而不惜牺牲他人生命。其次,电影把邱如白描写成要梅为日本人演出的奴颜媚骨者。其三,邱如白和梅兰芳之间的关系被渲染得太过暧昧……贺湘善介绍,自己的外祖父不但一生为京剧改革和梅兰芳做贡献,而且是个品格高尚、铁骨铮铮的爱国知识分子,这些改动都会给先人抹黑。

《梅兰芳》宣传总监黄斌对此做出回应称,电影中邱如白是一个虚构人物,集合了梅党众多人物特点,影片出品方从未表示,他是齐如山的原型。但贺女士并不接受这种说法。

(《新京报》2.11 杨林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