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失业者加入超市“拾荒”大军

2009-02-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金融危机袭击使不少法国人失业,其中许多人因生活困难加入超市“拾荒”族,靠超市垃圾箱里没有变质的食物维持生计。

26岁的法国人皮耶里克・古戎是人数日增的超市“拾荒”族的成员,他没有住房,他的“家”是一辆运货卡车。古戎从20岁开始穷困潦倒,常在比萨饼店的垃圾箱里找食物。他目前每月领取78英镑(约合1

15美元)社会福利金。他不仅没挨饿,还能保持饮食正常均衡。古戎说,“我在超市能捡到肉、水果、蔬菜、蛋糕、大米、罐头食品和意大利面等各种食物。”一些肉制品距离保质期还有两天,商家就会扔掉;一些罐头只有点凹痕,也会成为“垃圾”。“我每周去两次超市,每次都满载而归,还能有富余的分给朋友和邻居。”

(《新京报》2.10 张?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