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危机俄贪官受贿数目不降反升

2009-02-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经济危机了,大家都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有些人却是例外,那就是找俄罗斯的腐败官员办事越来越贵了。

据俄媒体援引罗斯托夫州地方司法机关的统计数据指出,在2008年,当地共侦办大小受贿官员166人,罗斯托夫州这些受贿官员平均一次受贿金额在2万卢布左右(1元人民币约等于3.5卢布),这一金额是2007年的2.5倍,

而俄官方宣称的2008年通胀率为13.3%。调查显示,罗斯托夫州官员的要价,是周边其他地区的5倍。在罗斯托夫州的周边地区,平均4300卢布就可以打发受贿官员一次。

罗斯托夫州著名律师谢尔盖・杜托夫表示,目前被提起诉讼的受贿者中只有10%是达到标准的,“大鱼们”根本没有被触及。俄社会学家指出,上行下效,是目前俄社会受贿成风的主要原因。如果不能管住那些高官,仅仅拿小人物开刀,是不可能解决腐败问题的。

(《青年参考》2.10 苏清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