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000个岗位为啥只招到19人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25日,河南省南阳市举办了一场“福建泉州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来自泉州的“金莱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九家知名企业不仅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而且开出了不错的招聘条件:有的企业月工资1600~1800元,有的甚至达5000元以上;提供夫妻房,报销往返路费,五种社会保险俱全……可出人意料的是,在众多的求职者中,仅有
19人签订就业意向。

“太阳海(福建)制衣有限公司”使出应聘有奖的鲜招:凡是在规定时间办理入职手续的员工,可参加奖金总额设定为15万元的抽奖活动。可是当求职者与企业方经过简短沟通后,不少人即纷纷退却。原来,这家公司在招聘的“平车工、包缝工”等工种前添加的“熟练”二字,把求职者挡在了门外。经过一个上午的招聘,仅仅有三位求职者“入围”。

“比阳轻工有限公司”是从事高档树脂礼品研发的企业,开出的待遇比较诱人:优秀员工享受住房分配;每年可享受16天至20天的春节假期等。可是愿意签意向的也只有3人。原因是嫌1600~1800元的月工资开得低。

南阳市下岗工人吴玉晓没找到自己中意的岗位。“我是从事机械操作的,可这里都是些手工活,纺织行业居多,技术含量低。”而45岁的姜明富,却又因为没有技术碰了壁。

有关部门说,以后要举办针对性强的招聘会,通过加强培训、实施跨区服务等措施提升农民工外出务工的竞争力。

(《工人日报》3.3 付海厚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