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市碧沙岗公园欢迎您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伐名园展新貌

郑州市碧沙岗公园位于郑州市西部,她的前身为北伐国民革命军第二集团军阵亡将士墓地。解放后被辟为公园,1957年5月1日正式向游人开放,作为中国近代革命历史遗迹。目前,园内文物保存完好,中山公园、烈士祠、纪念碑亭作为历史的见证,每年都有数十所大中专

院校的学生来园进行凭吊,怀念革命烈士。1991年6月28日,聂荣臻元帅为新建纪念碑题词“北伐阵亡将士永垂不朽”。2008年7月份碧沙岗公园被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经过几十年来的建设,公园现在集文化、娱乐、休闲、园林观赏为一体,每年接待游客约200万人。公园绿化覆盖率己达94.3%,建有牡丹园、木兰园、沉香园等特色园区5个,树木品种200多个。目前的碧沙岗公园功能完备、特色突出,四季有花、景色宜人,已成为郑州市民休憩、游玩的好去处。

海棠竞艳碧沙岗

“嫣然一笑竹篱间,桃李满山只粗俗”。又到了一年一度春游踏青赏花的季节,进入3月下旬和4月初,当你来到碧沙岗公园的时候,可以欣赏到海棠花盛开的美景。海棠花又名解语花、思乡花,在公园已经有数十年的栽培历史,目前海棠品种达20多种,近3000株。其中包括引进的美国海棠、日本海棠等品种。海棠是优美的观赏植物,春天,在艳媚烂漫的花海中,尽管它的花朵较小,但花团锦簇、花姿潇洒,重葩叠萼,一树千花,令人陶醉。自古以来,文人墨客就将她喻为花中神仙、花贵妃。每年赏花市民数万人纷至踏来,欣赏海棠花开盛景。

今年,碧沙岗公园将举办第一届海棠花文化节,将会向市民提供赏花和文化交流平台,届时你可在园内欣赏到海棠花开的美景,还可鉴赏美术作家的美术佳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