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用卡套现店反被“下套”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次可赚三四百元“手续费”

有些人欠了信用卡数万元,一下子还不出,就会另外申请一张新卡,然后找个地方去套现,用从甲银行套取的现金去还乙银行的欠款。

在杭州做小家电批发生意的胡先生,因为申请安装了POS机,老有人上门来问套现的事情,他动心了。于是,他在

报纸上登了可套现的广告,果然不少人找上门来。每套现一万元,可以赚200~400元不等的“手续费”。

没来得及刷卡,人跑了

1月16日中午,店里来了个小伙子询问套现事宜。胡先生看了他的身份证,名叫“蒋荣”,就敲定了交易过程:店员小许拿着1.2万元现金去银行代他还掉信用卡欠款,然后从小伙子的卡上刷走12240元的“家电消费”,其中240元就是他的手续费。

当小伙子的手机短信显示:银行已收到1.2万元现金存款后,胡先生刚准备上POS机刷掉12240元,手机和办公室电话同时响了,胡先生一接,分别是朋友和客户打来的,就在手忙脚乱时,小伙子不见了。这时他发现,小伙子提供的信用卡密码是错的,无法刷卡消费。

骗子玩的是“时间差”

胡先生报案后才知道,自己手上拿的信用卡是真的,身份证是假的。真的蒋荣,就是在1.2万元到账的一瞬间,在ATM机上取走了这笔钱。

杭州民警查到两个“蒋荣”的时候,发现他们的方法就跟“钓鱼”差不多:真蒋荣专门去银行申请信用卡,拿到卡以后那个假蒋荣就去套现公司“钓鱼”。信用卡的注册手机号码都是真蒋荣的,行骗的时候他就站在ATM机边上等着,只要套现公司的现金一入账,真蒋荣的手机就会收到短消息,他就直接把这笔钱取走,然后把信用卡电话挂失、注销、申请补领新卡。在套现公司“钓鱼”的假蒋荣接到短信提醒后就借故离开。

异形信用卡当行骗工具

为什么骗子可以一边拿着信用卡在套现公司骗钱,同时又能拿着另一张信用卡在ATM机上取钱呢?据骗子交代,现在不少信用卡推出了时尚异形卡,也就是申办一个信用卡账户会同时给你两张卡,一张是普通的,另一张是好玩的异形卡。主卡附卡可以使用同一个账户的钱,这给骗子提供了分头行骗的机会。

(《钱江晚报》3.2 陈雷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