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超市:你可能不知道的秘密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秘密一:新鲜牛奶通常摆在最里面

专家解密:如何摆放商品,是超市的一种营销策略。通常,利润较大的物品,摆右边,因为多数人习惯用右手,所以喜欢拿右边的东西。生产日期靠前的牛奶、饮料等食品则摆在与顾客视线平行的位置,可增加70%的销量。

秘密二:早上8∶00-9∶00超市里人少菜鲜

专家解密:散装的新鲜肉食都是早上上架,蔬菜也是最新鲜的,此时购买这两种食品性价比最高。但水果却不能保证,因为很多水果都要存放两三天,每天在水果表面淋点水,就会让它看起来依然很新鲜。晚上超市打折促销的食品肯定不新鲜,一定要慎重购买。

秘密三:用灯光让食物更“新鲜”

专家解密:我们到超市会发现,那里摆放的各种肉类,都红嫩新鲜,各种蔬菜都翠绿无比。等买回家再看,就不是这么回事了。原来,超市里特意选用粉红色的灯光照射肉类;选用绿色的灯光照射蔬菜。不少熟食在暖色光的照射下显得像刚出锅似的,其实不然。

秘密四:买一赠一有猫腻

专家解密:比如一瓶洗发水本来应该20元,现在买一瓶洗发水赠送一块价格2元的肥皂,但超市已悄悄地将洗发水的价格提高到22元。买洗发水的顾客白得一块肥皂,肯定就会觉得很划算。

秘密五:散装肉食再处理、再销售

专家解密:标有当日生产日期的熟肉,其实并不新鲜。今天买的香肠里可能会掺杂前几天没有卖完的香肠。而且,熟食的包装,层数越多越不新鲜,很多都是因为食品失水,才导致包装袋滑落,所以只能多包几层。

(《齐鲁晚报》3.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