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向消费潜规则开刀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重庆火锅麻辣鲜香,但是,如果一个人去吃火锅,经常会被拒绝或提高收费标准。因为火锅就餐时间较长,一个人吃也要占一个锅,商家认为不划算。对此,一些重庆市民组成“单客俱乐部”,专门曝光那些拒绝“单客”的火锅店。

消费领域的种种潜规则,广大消费者一定不陌生。如在饭店使用消毒碗筷、毛巾要另付费

;宾馆须在中午12点之前退房,否则按全天收费;航班取消甚至无限期延迟却不说明原因;拍摄婚纱照底片需花钱另买;商场先提价、后打折……

近日,重庆市消委会向商业销售、餐馆住宿、旅游娱乐、装修物业、美容美发、教育培训中介和农资产品中那些潜规则“开刀”。目前,已经进入与新闻媒体联手,公开征集各类潜规则的阶段。在市民投票选出最不满意的潜规则之后,重庆市消委会还将召集法律专家、消费者和企业共同讨论,为消费者维权支招。

(《新华每日电讯》2.27 郭立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