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帖曝“浙商理财22条军规”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一个“浙商理财22条军规”的帖子在网上迅速蹿红。

“22条军规”披露了浙商理财的一些秘招。如:要想把握经济命脉,必须关注政局,坚持看新闻联播;不要轻易相信合约或合同;你自己必须守信,一诺千金,但对不守信的人例外;你能赢得起但你可能输不起的生意最好不做;不要先期投入太多,给自己留够底牌;慎重选择

合作伙伴;不要在你的团队里有你家庭成员的影子;不要给你的女人讲你的商业细节;不要摆大,哪怕你真的是老大;给自己留条后路,预防众叛亲离。

一名浙商表示,浙商靠精明和信誉闯天下,赢得社会尊重,他手头根本没有这样的理财军规,很多内容是无稽之谈。

发此帖的广东网友罗先生表示,自己以前亲自到浙江做过调研。至于商场“潜规则”,他认为不只是浙商,其他商人也普遍客观存在。

(《北京晨报》3.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