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而告之”的就业歧视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忌,属蛇属猪属猴者。”不久前,成都一家公司打出的招聘广告上,竟然出现了这样的文字。属蛇属猪属猴者犯了什么大忌呢?公司负责人的解释非常雷人:和他的属相相冲。

“这是变相的就业歧视!”接到举报后,成都市劳动监察部门将着手调查。据统计,八成求职者遭遇过就业歧视。在招聘的过程中,就业歧视有着五花

八门的版本:地域版、身高版、姓名版、性别版……但是,这些歧视大多是隐性操作。而现如今的这个属相版,则是公开在招聘广告上。

当前,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职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因此,原本就没有消除的就业歧视问题,会变换花样不断出现。对此,相关部门应保持高度警惕,在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招聘行为的同时,本着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坚决打击各种各样的就业歧视。

(《工人日报》3.3 巢江淮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