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官员在京“推销”农民工

2009-03-0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华世纪坛、国家大剧院、鸟巢……当记者在《河南农民工风采展》上见到这些建筑的图片时,不敢相信这些令世人瞩目的建筑,从图纸变成现实,都离不开一个特殊的群体――“安阳建筑”。

这支由河南安阳农民工组成的庞大建筑队伍,不仅依靠吃苦耐劳的红旗渠精神和高超精湛的建筑技艺,在全国各地构建起一座又一座梦

幻般的城市地标,每年还创造了40亿元左右的劳务收入。

3月2日,《河南农民工风采展》在北京农业展览馆开幕。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河南立足第一农村人口大省的实际,坚持把发展劳务经济作为重大任务和发展战略来部署、来推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外出务工人员去年达到2155万人,劳务总收入达到1611亿元,均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河南的长垣厨师、林州建筑、新乡防腐、信阳保姆、遂平家政、唐河保安、少林保安、周口技工等等,都成了一定知名度的劳务品牌。

尽管河南推进农民工就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春节前返乡的950多万人,已有700多万人返回,但无法继续外出务工的依然有二三百万人。

(《中国经济导报》3.3 童海华 王颖春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